close

從掃墓回來後
就一直想舒發一下心情
回去..除了掃祖墳外....還有老爸的墓...


在我大四上那一年,一通恐怖的電話打斷了正在英語補習安親班打工的我
電話那一頭傳來的是二姐的哭聲:爸出事了...東西收一收快回來
不確定的我不知發生什麼事,還打給我姐夫問清楚..結果是我在安親班哭著嚇到其他小朋友
騎車跑去學校找了我弟(我都覺得當時一不小心就會出車禍,騎太快了)...抓著他回家收拾行李,看他一個傻樣...我更難過..


回到了南部...從後門爬到前門(南部的習俗)
終於看到我爸..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,心..好像有股被撕裂的感覺,讓我痛的喘不過氣


回想起來,那一幕真的令人害怕
前一晚還活生生在你面前的人,下一秒就...
從此家人少了一顆大樹,老媽沒了依靠,我沒人可以撒驕,老弟也沒人可以管,更辛苦了我兩位姐姐....


整件事情逼得我們一定要長大


其實現在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去想老爸,一想起來胸口就會很痛
算是一種逃避ㄅ!!
沒想到那天到了墓地,眼淚不自覺的就飆出來...
我討厭回南部,對我而言...那是個傷心地...能不回去就不回去


我愛老爸,更希望他也能繼續愛我們
某一次,我一個人去善導寺找我爸
那個時候心裡的壓力很大,只能找老爸訴苦
在牌位旁邊我哭到不行,還好當時旁邊沒人...
奇蹟似的...哭完整個心情都輕鬆了
老爸...你還是疼我的


想到老爸以前在世時候的好
都會想...如果老爸還在就好了


小時候..老爸會幫我們洗澡,綁頭髮,....
長大後,就算已經在打工了,他還是會問說錢夠不夠用
我們做的小事情他都會很開心且留在心底...
我記得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
買了一件"兩個腳丫子牌"的衣服給他,老媽就說..我們買的比較便宜,可是老爸更愛穿
且在我爸去世當天,就穿我去香港給他買的lacoste polo衫
但最後也不能燒給他,因為要剪開才能急救...


說了再多
就想跟老爸說:手腳要快一點,不然燒給你的錢跟衣服都會搶不到,加油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過更希望你已經投胎了...l love you,da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ck3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